媽媽包中除了尿布紙巾等等以外,我還有必備物品 - "餐具袋跟兒童碗"。

P3260177.JPG
橘色Miffy筆袋被我拿來當作餐具袋使用。 

餐具袋內有: 小朋友的湯匙、叉子、筷子、小剪刀(剪菜用)、幾個摺好乾淨的塑膠袋、圍兜兜、一小包卡通圖案"飯友(三島香鬆?)"(我不知道正確名稱是啥? 就是那種有卡通圖案一包一包的。這種東西多吃是不太健康,但遇到菜有辣或特殊風味等小孩不敢吃或沒東西配時蠻好用的,反正不是天天吃,偶一為之無妨~)。

另外還會帶兩個兒童碗。

 (斑馬牌雙層兒童碗)
P3260178.JPG   

本來剛開始時我是只有帶餐具包,沒有另外帶餐碗的。

不過有一次跟爸比帶小花生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用餐(那時米弟還沒出生...),小花生喝湯時是把整個碗就口直接喝,我看了快暈倒>"<,一來通常美食街的碗都是美耐皿材質的,遇熱會溶出三聚氰胺。二來那個碗用過不知道多少次,刮痕累累,如果新的碗都會溶出的話,這種溶出的量一定更多||。

自此之後我的媽媽包中除了餐具袋就又多了兒童碗。米弟開始吃副食品後更升級為帶兩個碗,其實兩個碗可以疊起來,然後乾淨的碗用夾鏈袋裝著,有地方洗的時候就洗好擦乾,沒地方洗的時候就用紙巾擦一下裝入夾鏈袋中回家再洗,所以其實也不是太麻煩,重要的是我放心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s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