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DSC05785.jpgtn_DSC05816.jpg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小花生已經4歲,米弟也1歲了~

小花生姐姐:
*最近半年來小花生感冒流鼻涕中耳炎輪著來,幾乎沒停過。還沒開始去幼稚園就已經這樣>”<,開始上小班已經兩個月了,希望這段建立免疫力的頻繁生病期間趕快過去。

*小花生畫畫還蠻厲害的,像這張是她畫的玩具電話,很像吧!!
DSC05844.JPG
哈! 完全沒有遺傳到我是畫畫白癡的部分。說真的要我這樣靜物寫生我還畫不出來呢!

*小花生開始上小班1個多月了,沒甚麼適應問題。每天早上我騎著大手筆花下去的美利達親子車載她上學。說是大手筆是因為美利達的親子車比Y拍上賣的親子車貴了幾乎一倍(Y拍親子車2980-,美利達親子車5400-,加鎖450跟籃子100老闆沙必思算5400-),但是考量到我不用每天拖著還沒完全清醒的小花生走將近一公里上學(都被她念說媽咪走太快…),加上減少搭計程車及我上班遲到被扣錢的機率,這樣算起來還是划算的。

再加上網路上對於那台2980的評價不是太好,想想我騎車技術也不是太好,載小孩再加上車不好騎的話會比較為危險,所以才決定直接買有口碑的,至少不會花兩次錢~ 到目前為止,對這台親子車還蠻滿意的,小花生也很喜歡被載,有時早上她賴床,還得要用”再不起床就不騎車載她”作為籌碼哩!

tn_DSC05569.jpg 
米弟:

*米弟走路的發展比小花生快~ 大約九個月大時,就可以扶著茶几站跟移動,1歲就已經開始到處趴趴走了(小花生一歲時雖然會走但大多還是要推著學步推車,還不太敢放手走)。也因為米弟很愛走,最近臉上常有烏青>”<,都是走不穩撞到的XD,看了好心疼~ 雖然說多爬比較好(是說我也不知道這個說法的根據跟可信度),但真的是強迫不來的,姊弟倆爬的姿勢都很怪,也都不喜歡爬,如過硬幫他們喬到正確的爬行姿勢,他們就不前進了。

*米弟一歲牙齒已經有6顆了,這點似乎也比姊姊快,不過我有點忘了姐姐一歲時長幾顆牙。

*米弟發展比姊姊慢的部分是說話,印象中小花生這個時候會說爸爸媽媽了!?

*米弟還有個跟姊姊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他非常討厭人家弄他鼻子,像最近感冒鼻塞,我們會用吸鼻器幫他吸鼻子,每次都哭得亂七八糟。

*米弟跟小花生比起來似乎比較黏我~ 如果他看到我,而我沒抱他,通常都會哭哭。

*還有,不知道是否因為米弟比較早跟其他小朋友接觸的關係(家裡有小花生姐姐,保母家也有一個比小花生半歲的小姐姐),所以比較早有感冒,也比較早得玫瑰疹(小花生大概1y2m時得玫瑰疹,米弟大概8m就得玫瑰疹了)


*喝奶部分,還是全母乳,從沒喝過配方奶,副食品自6個月開始吃,也吃得不錯。到目前為止每天白天在保母家每次喝的ㄋㄟㄋㄟ都沒超過130ml,我記得姊姊也是每餐不超過130ml,而且姊弟倆一歲時體重都有10kg,都在50%以上。(是說我記得小花生的小表哥,喝配方奶都要180ml以上哩! 我想有很多上班母乳媽媽就是被這種恐怖的數字打敗的,如果真的每次要喝到180ml,那擠乳壓力真的會很大,但像小花生跟米弟,一歲時每天白天喝兩餐最多250ml(有時才喝120),另外搭配副食品兩餐,媽媽我就不太有集乳不夠喝的壓力。而且像小花生大概1歲1~3個月白天就不太喝奶了,確切時間不記得了,印象中那時婆婆說白天很難餵奶,後來就索性白天不餵不擠了,只剩晚上夜奶到2歲離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s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