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實在是一個很容易遇到許久不見朋友的地方, 上週去內湖COSTCO遇到10年不見的大學同學Yvonne(她一點都沒變所以我才認得出來)。前天去汐止COSTCO,又遇到在Z公司的同事Alice,她說離開Z公司也好久了,現在也是兩個孩子的媽了。聊著聊著說到結婚生子後大家都忙, 大概只有婚喪喜慶才有機會碰面.


是呀~遇到Z公司舊同事又讓我懷念起C了...


這是C在FB上的圖像。


跟C認識是當初上餐飲管理課程的同學, 一起上課半年後又一起進入亞都實習, 還好實習後發現飯店業不是我們想要的進入的職業生涯(不喜歡作息顛倒>"<), 我先抽腿離開亞都轉而進入藥業Z公司, 之後再介紹C進Z公司, 她也在Z公司遇見她的終身伴侶.


進Z公司一年我就決定出國深造而離開公司, 所以之後也僅有一年1~2次聚餐跟三不五時的喜酒跟滿月碰面...


最後一次見到她大約是2008年9月她女兒滿月時送蛋糕到公司來給我, 之後只有通過電話, 後來懷米弟預產期左右在京華城遇到同樣是Z公司的舊同事Tiffany. 跟Tiffany好久不見了, 當時她也懷孕8個多月, 碰面很興奮的聊起來媽媽經, 跟Tiffany分開後立即撥電話給C分享我的興奮. 電話中C才跟我說起她年初也懷上第二胎, 不過因為懷孕初期驗血後發現白血球的指數不正常, 經仔細檢後發現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也是俗稱的血癌, 所以第二胎當然是得流掉的. 她樂觀地說跟慈濟的骨髓庫配對到了, 正準備化療移植中.


聽到消息的當下很震驚, 還好的是骨髓配對到了, 心想她應該是可以化險為夷吧. 後來沒多久米弟就出生了, 本來米弟滿月我打算送蛋糕去醫院給她的, 先撥了電話給她, 不過她說她在準備移植中, 免疫力比較低不適合會客, 後來再加上我忙著適應雙子媽的生活也就沒再撥電話給她, 只有偶爾在FB上看到一些她的消息, 留言幫她打打氣...


後來在2010農曆年前幾天某個上班日的上班途中, 手機中有通Tiffany傳來的簡訊,還有一通顯示是C的未接來電, 正當我回撥的同時也瞄到簡訊中的內容, 再加上電話回撥是C的老公阿德接的, 兩個資訊都是告訴我C走了的消息...


嗚...真的很捨不得, C的女兒還不滿兩歲...


C妳辛苦了(化療很辛苦,可以想像妳當時的心情更苦), 妳的寶貝有阿德跟阿麻阿公舅舅等大家照顧, 請放心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s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