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差本來只打算住一晚的, 沒想到客人改班機, 晚了三個小時才到河內, 所以本來打算送完客人回飯店後直接到機場搭晚班機回台北的我, 只好改搭隔天一早0750的班機. 也因為班機時間比較早, 所以晚上就直接住河內的飯店~Blossom Hotel.

Blossom Hotel是另一個客戶介紹的, 他說他到河內都住這, 便宜又還不錯(我住的房型$35-附早餐). 之前在查地址的時候就發現, Blossom Hotel跟之前住過的Flower Hotel在同一條街. 其實這也沒甚麼好奇怪的, 這區蠻多中小型飯店的, 實際入住之後才發現這Blossom Hotel原來是上次住過Flower Hotel的關係企業, 信封印法, 房間跟樓面配置都一樣, 真是不錯!!

好了, 該回到主題 ~河內百年煎魚店 Cha Ca La Vong~

  DSC04295photocap855.jpg

DSC04294photocap854.jpg
 

前陣子看食尚玩家時有看到介紹這家, 後來google一下發現它的來頭不小, 有一百多年歷史, 還好吃到讓當地政府將店門口的街名改為跟店名Cha Ca相同. 還被知名旅遊作家列為1000個死前非去不可的地點之一, 所以今天晚餐就決定在這吃了~(是說不吃這個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吃?語言不通吶~要比較大間的店/或觀光客多的店才能用英文溝通, 否則可能只得在飯店吃了...)

雖說決定在哪用餐, 但其實我並未做足功課, 沒把地址跟店名抄下來, 我問reception時只說famous fish restaurant, 他知道我說的這間並幫我畫下Cha Ca La Vong在Old Quarter老街的位置, 他順便跟我說其實在飯店的同一條街上有一家分店, 還把地址寫給我.

當時我是想如果去老街應該有些店可以逛逛~, 所以決定往老街走去. 結果在老街找了快一個小時都沒找到, 後來腳痠也真的餓了(中午沒吃~), 所以就坐三輪車到reception幫我寫下地址的這間Cha Ca La Vong分店.
(*我不知道搭三輪車的行情, 本來溝通時我聽三輪車夫說15000但下車時付15000他又說是50000越盾, 不知道是發音問題還是他故意報低收高, 我根本沒換越盾, 身上只有上次出差換剩的15000越盾, 所以後來只好拿1元美金充數).

這家店只賣一種食物就是"古式煎鱧魚", 一人份是120,000越盾(約6.5美金/208台幣), 因為我真的沒準備越盾, 所以一進門先問老闆收不收美金, 當然是OK的, 這裡人喜歡收美金勝過越盾, 不過找錢就是找越盾了.

話不多說, 上菜囉~

DSC04291photocap851.jpg 


DSC04289photocap850.jpg   

有個好心且略懂英文的waiter幫我示範怎麼料理怎麼吃~ 不然語言不通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弄勒orz…

DSC04288photocap849.jpg  

好心的waiter還主動幫我弄了一盤他說叫Green Sauce的醬(我覺得是紫色的啦^^), 回來一查結果原來那是熟客才知道的蝦醬耶~(不會很腥, 所以感覺不出來是蝦醬), 至於傳說中的”桂花蟬油”無緣見到也不知道怎麼問, 下次有機會跟會講越文的人來再問吧~

 

食後心得: 還不賴, 有人說太油, 我個人覺得跟米線拌在一起這樣剛好(撈的時候先瀝一下油), 不過最後剩的一點魚有點煎(炸)的太焦了, 大概是我吃得不夠快吧?(還是火太大?)~


(後記: 是說我跟副總可是清晨6點從工廠出發, 8點不到就到河內機場等客人, 在機場足足等了3個多小時. 改班機也不早點說><, 哪有人前一晚20:17才發e-mail給人家通知的, 人家可是想趕快回家陪小花生+米弟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s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