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84 copy.jpg

米弟滿月了, 來報告米弟的近況~

除了以下幾個問題米弟大致上算好帶, 最重點的睡眠方面:米弟認真吸乳後可以睡上2.5~3.5個小時(在月子中心最高紀錄一次睡了5個小時多), 姐姐當時吸乳間隔比較短, 我想是因為那時我的母奶量還沒建立起來, 她吸得不夠飽所以睡眠間隔短. 米弟沒這方面問題因為這胎我的奶量應該頗夠(冰箱快冰不下了, 誰家冷凍庫有空位借我冰?!).

*容易溢奶/吐奶: 這個問題在小花生身上幾乎沒發生過, 雖然不是每天都吐, 不過也夠讓我手忙腳亂的. 月子期間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月子中心, 所以有護士可以幫忙換洗吐得滿身的米弟跟拍嗝(半夜很睏時餵飽後可以直接推回去給護士拍嗝), 回家後就得自己來了, 拍嗝拍的我都快得媽媽手了. 所以聽從月子中心的建議每天幫米弟吃一顆益生菌(阿德比菌), 吃益生菌後似乎比較好, 至少嗝比較容易拍出來. (當然也有漏拍的時候, 後果就是大家都要換衣服><.)

*含乳不太正確: 我覺得這是導致容易溢奶/吐奶的主因, 同樣的小花生也沒這個問題, 她每次含乳嘴都張的很大, 上下唇都外翻將乳暈含住. 米弟就有點像是用吸的把ㄋㄟ頭吸進嘴裡(還好我的ㄋㄟ頭被小花生鍛練過了, 這次沒遇到裂傷破皮等情形), 所以上下唇沒有外翻, 造成吸乳時有滋滋滋的聲音, 下唇還好糾正, 用手指幫忙就可以翻好, 上唇我到目前還是沒辦法搞定(不知如何幫他翻成正確的嘴型), 所以每次餵完都得拍很久的嗝(印象中小花生不太需要拍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s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