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算日子, 最後決定在9/28催生只是因為是星期一老公比較好請陪產假, 而且我待產的耐心也差不多用完了(過預產期4天應該夠了吧), 雖說讓寶寶決定自己出來的時間最好, 但放越久風險越大呀...
(p.s.算日子也不一定可以如願, 催生不比剖腹, 要看媽媽對催生藥的反應, 聽醫生說也有催生兩天還催不出來, 最後得剖腹的例子.)

話說9/28上午就跟老公帶著待產包搭小黃到中山醫院辦住院催生了, 差不多11點辦妥住院手續住進病房(中山的單人房有分不同的等級, 主要是房間大小不同, 這次住的跟前一胎一樣是E級, 剛好在前一胎住的房間的隔壁. E級是雙人病房改的單人房, 跟LDR樂得兒的房間一樣大).

入住後護士先幫我裝上測宮縮強度及胎兒心跳的儀器, 還有先打好軟針方便靜脈注射, 之後來一位女醫生幫我內診, 她說只開了一指所 以先塞催生藥看看子宮頸的反應如何. 果然塞了催生藥之後我開始規律陣痛了, 大概4~5分鐘陣痛一次, 強度不算很強(大概60左右)所以照相還笑的出來.

中午劉醫生來看我對塞藥的反應並說下午可以打催生藥了, 打了催生藥之後陣痛間隔更短了, 大概每1~2分鐘就陣痛一次, 強度差不多還是60~70. 後來女醫生說趁現在還沒有很痛要先幫我灌腸, 上一胎灌腸的經驗不太好, 不是因為灌腸本身, 而是當時陣痛強度已經很強了, 灌腸後去上廁所+陣痛真的很不舒服. 這次稍微好些, 灌完腸很順利的去廁所拉了一回. 

大概2點多內診只開了2指, 不過陣痛間隔已經到每隔1分鐘就陣痛一次(每次陣痛來時我就開始"吸吸吸呼~", 傳說中催生會比較痛我想就是因為在短時間內陣痛的間隔就縮短, 強度也增加比較快, 所以感覺比較痛.). 好心的護士看我陣痛間隔很短強度也蠻強的, 還幫我去問醫生看催生藥的強度(滴的速度?)可不可以從10降到8, 還好醫生同意了, 降到8之後稍微好一些. 過沒多久女醫生來內診, 不過還是只有開2指, 她就說她等下幫我破水, 破水之後會開的比較快.

果然破水後陣痛強度已達90~破表的程度(超過100儀器就測不出來了), 後來實在很痛, 我又請老公去請醫生來內診看開幾指(大部分人應該不會自己要求內診吧!?因為我很想知道到底有沒有進展.), 順便問能不能打肌肉鬆弛劑. 印象中我第一胎有打, 打了之後好像開的比較快. 女醫生來了之後說破水之後會減低內診頻率(所以她沒有幫我再做一次內診). 不過醫生要我開始練習用力, 要我用力時不要發出聲音, 憋氣後再一次用力(我勒~痛的時候怎麼不發出聲音, 我已經很客氣了, 發出的聲音很小像呻吟聲, 實在不知道怎麼不發出聲音><),

大概5點左右, 女醫生幫我內診說開8指了, 當然肌肉鬆弛劑也不用打了, 再半個小時就可以進LDR產房. 那時我已經痛的快抵擋不住強大的便意感, 她要我順著感覺用力. 我當時一邊用力一邊想該不會我在病房就生出米弟了吧!? 還頻頻要老公去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進產房.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隔了半個小時才進LDR產房, 不過進去之後大概10多分鐘吧~ 米弟就出生了. 老公說大概劉醫生進來一切就緒, 剪完會陰後(我痛的沒感覺到有剪會陰, 縫的時候才感覺痛), 就直接接生"米弟". 我只能說超有效率的, 前一胎進產房大概2個小時以上才生出小花生. (兩胎從住院到生大概都是6個小時左右, 算快的了~)

米弟的頭圓圓的, 不像小花生剛出生時一樣尖(我跟老公都戲稱她剛出生時像三角飯糰). 果然第二胎產道比較鬆了, 不然也不會從2指跳8指吧!!

嗯~ 母子均安就好!

還要謝謝劉賢平醫生, 那位女醫生(沒看到名字, 只知道衣服上好像有PA這兩個字), 好心的護士. 當然還有老公的陪產, 在最痛的時候借他的手給我握(雖然女醫生要我握把手比較好施力, 不過溫暖的手感覺比冰冷的把手好多了).

補上"米弟"open將照片一張
tn_DSC02390.JPG

小花生姐姐也來湊熱鬧
tn_DSC023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s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