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W+)
上個星期六照例到劉賢平醫生的婦產科診所做懷孕後期每週一次的產檢,
劉醫生說米弟的胎頭下降囉,因為我是第二胎所以如果有7分鐘的規則陣痛就要到醫院急診室待產。聽到這個我又開始緊張了,晚上翻來覆去遲遲無法入睡,索性起來再檢查一次待產包,看看懷孕書複習有關產兆跟拉梅茲呼吸法(其實到時候一定忘光光)。又擔心工作報告還沒打好,如果這兩天生了不知怎麼交接。甚至還擔心如果上班上到一半破水怎麼辦...(><我果然是容易緊張型的...)
 
還好星期一、二都沒有產兆出現,工作報告跟產假交接也完成的差不多了,心理壓力小了許多,接下來就順其自然吧!生小花生的時候我是預產期當週開始請產假,小花生讓我在家休了一週的假,待到星期天凌晨破水(過預產期4天)。不知道米弟希望什麼時候出來跟爸比、媽咪跟姊姊見面(米弟會想跟姊姊同一天生日嗎???)
 
 
關於生產醫院的決定,雖然劉醫生說可以選擇在國泰或中山生產,但這次我還是決定跟前一胎一樣,選擇在中山醫院生產,雖然多了指定醫師費,但是我想要住單人房,國泰不一定有單人房可以住。想住單人房主要是之前曾去國泰探過也是生baby的朋友,印象中她住的是兩人房感覺很擠(還不加嬰兒推床喔)。如果再加上嬰兒推床(國泰是母嬰親善醫院,所以推廣母嬰同室),就真的太擠了。而且剛生完也不好睡,如果與他人share房間,很有可能會遇到打呼或其他問題... 反正只住3天,就在這點奢侈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fs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